昨天,成都商報講述了113路公交司機陳澤雄中途下車28秒,被乘客誤認為去買彩票,實際上是為了拿老母親送來的晚飯的故事。這番母愛感動了很多市民,也讓很多公台北港式飲茶交司機感同身受,流下了眼淚。據悉,陳師傅下周一將重新上崗。
  昨日一整天,共有56位讀者打進成都商報熱線談論他們對陳師傅的看法,很多人表示應該原諒陳師傅,為他求情請求免除處罰,4位讀者甚至落淚。成都商報特把56條熱線全部刊登出來,讓所有讀者感帛琉受這份溫暖。
  林女士:我看報道都看哭了,公交司機這麼辛苦還要處罰,太慘了太可憐了,如果他要被罰款,我願意用我的工資銀行利率給他補起。我66歲。
  一位大爺打來電支票借款話,哽咽著說了一句話:“不要處罰司機”。
  王女士:我是深圳人,我在機場看到了商報對於陳師傅的報道,很感動也很激動,我想說的是公交公司應該合理安排司機的休息和吃飯時間,不用老媽媽那麼大年關鍵字行銷紀天天送飯。
  段先生:我是當時車上的乘客,當時車上只有10多個人。司機下車時,有些乘客有些氣。對於母親的行為我很感動,司機應保證乘客的安全,這應一分為二。企業在員工的後勤方面應該提供保障。
  報料人李先生:謝謝商報能報道,作為母親,可以理解,但司機的做法有些不妥,就像軍人上戰場一樣,不能離開戰場。同時感謝公交公司處理此事,司機也能承認錯誤,同時建議公交公司對司機如何能吃到熱飯問題考慮一下。
  周女士:我是流著淚看完這篇報道的,司機太不容易了,他媽媽太感人了。
  肖女士:我也是位60歲的媽媽,我邊看邊哭,希望你們不要處理司機。
  葉女士:我經常坐113路,不應該處罰陳師傅,子女和父母之間這種溫馨的關係難能可貴,該給公交車師傅多一點關心,處罰的話還會傷了陳師傅母親的心。
  蔣女士:我經常坐113路,陳師傅的情況不應該受到處罰,開車本來就辛苦,母親70多歲還每天給他送飯。
  張先生: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感人,情有可原,體現母愛,也沒有耽誤多少時間,處罰也沒必要。
  周先生:覺得司機很不容易,而且又是跑步去的,覺得可以原諒,希望不要處罰他了。
  王先生:我很激動,成都是一座包容的城市。媽媽給兒子送飯讓人感動,應該原諒司機。
  史女士:完全可以諒解,駕駛員相當辛苦,教育一下就行了。
  徐先生:應該讓制度人性化。
  張女士:師傅有特殊情況應安排好,或提前給乘客打招呼,司機和乘客都應遵守交通規則。
  張女士:我是一名退休人員,我覺得我們更應該關心司機,關心司機的生活。
  鄭先生:應該遵守交通規則。
  田先生:老母親送飯這事,不該弘揚也不該反對。
  唐先生:司機唯一不對的是,下車前該跟乘客打個招呼。
  李先生:像這種情況,應該諒解公交車師傅。
  杜先生:公交公司應該解決司機吃飯的問題。
  趙先生:作為乘客應該理解,陳師傅下車時應給乘客打個招呼。
  肖女士:對司機批評教育,公交公司應對員工進行人文關懷。
  郭先生:司機行為可以原諒,應該先打個招呼。
  吳先生:不應該處罰,駕駛員的做法情有可原。
  謝女士:晚上7點半吃飯已經算晚的了,公司不應該處罰他。
  傅女士:投訴的人有點小題大做了。
  賴女士:司機並沒有多大的過錯,拿一下飯上一下廁所給乘客說一聲,乘客都是能理解的。
  王先生:70多歲的老母親送飯確實很不容易,讓人很感動,司機離崗確實不對,但希望公司不要處罰他。
  金先生:從人性化來說,應該對司機和母親的做法予以肯定。
  王女士:我覺得公交司機這種情況可以理解,他們相當辛苦。
  巫先生:我很感動,這件事情相當有情有誼,建議公司不要處罰司機。
  文先生:我能理解,但是不能經常這樣,可以原諒。
  陳先生:可以原諒。這樣的現象應該比較普遍,希望公司為員工考慮。
  金女士:不應該罰款,情有可原。
  翟先生:不應該處罰,大家都是人,哪個人不吃飯。
  某先生:司機不應該受處罰,公交公司應該考慮員工後勤,司機太辛苦。
  代先生:可以原諒。
  何女士:我相當感動,不能怪司機,應該多理解。
  劉女士:教育批評一下就差不多了,停職這種處罰方式太重了。
  劉女士:我覺得不應該受處罰,我心裡很難受,投訴的先生應該把事情瞭解清楚後再說。
  某女士:我覺得乘客該多一點包容,公交司機太不容易了。
  翟先生:大家都該理解陳師傅,將心比心。
  李先生:並不是公交司機的錯,對陳師傅的處理欠妥。
  李女士:看了報道我很感動,說明公交公司對司機的關心不夠。
  楊先生:司機情況屬實的話,可以諒解。
  侯女士:我覺得多感動的,公交司機很辛苦,母親很偉大。我能原諒司機,望公交公司多關心司機。
  沈先生:公交車司機很辛苦,應該原諒他,才離開28秒算啥子嘛,陳師傅太冤枉了。
  竹先生:原諒司機,公交集團是否可以為師傅提供便餐,司機太辛苦了。都是人,將心比心。
  曹先生:覺得非常感人,漫畫畫得非常好。公交車師傅的職業非常不容易,單位應多考慮。
  一先生:母親偉大。
  人民:看了這篇文章很感動。
  李先生:可憐天下父母心,不應處罰司機。
  關女士:司機做法可以理解,沒有必要處罰。
  陳繼偉:他的做法不正確,乘客的生命安全最重要。
  餘菡英:對公交司機作輕微的處罰。
  對話母親
  兩年前摔傷腿的母親
  那天第一次沒走攏
  “兒子經常喊不送,是我估倒要送的。”
  “兒子到現在還是單身,每天早出晚歸,相當辛苦。”
  “在外面吃不到安逸飯,身體本來就不好,擔心再搞出個胃病。”
  04  (原標題:56位讀者暖一位公交司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03cjt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